©vivien | Powered by LOFTER

一生等待,只为你一句“等我”

他,喜欢铅笔,被铁器砸到也没事,体温很高,小妹妹跌倒了,总是会抱起来,会主动照顾小妹妹……再喜欢玩,喜欢吃,也会跟在女主的后面……
女主把他当宠物一样训练,每次教他做会一件事,就会“摸摸头”。的确一开始,女主并不是为了疼狼少年才这么做的。一开始,他在她心里只是个“宠物”。而他以为她“摸摸头”是因为喜欢他。


他好像天生的很温顺听话,学东西很快,会主动保护女主和她家人,他拿到好吃的都会分给一半女主吃,还总喜欢把吃的藏起来给女主(这个细节在后面有呼应到)。他喜欢跟女主在一起。他发自内心的善良。
他从来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
但是,慢慢的,女主忘记再“摸摸头”来表示喜欢他。而哲秀则会主动让女主摸摸他。而女主也被他的纯真和善良所感染,发现是真的因为喜欢他。




小妹妹送了他一颗小树苗,所以他总是悉心照顾这个小树苗。


他们喂纸给小羊,一起踢足球,一起在草原上玩耍……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他越来越离不开女主,因为女主也开始喜欢他。




但是,婴儿般的哲秀因为不知道善恶,不知道好歹,太单纯,所以容易被坏人利用,被欺负……
因为不会说话,所以不会辩解,但是会发怒,因为看到善良的人爱的人被欺负,所以会发怒。
这也是我们作为局外人,最不想看到这一幕的发生。
我就会想起来,当初在创世之初,亚当和夏娃还有父亲上帝一起住在伊甸园里一样。开开心心。可是自从蛇出现之后,夏娃被诱惑之后,人开始不听话,开始远离父亲之后,一切都变了。

女主,教他写字,教他说话,可是他还是一句话都不会说……



哲秀,喜欢看女主弹吉他唱歌……深深被音乐迷住了。
这一切本来都很美好,他一直很很幸福,女主也很幸福,一家人都很幸福。在恶人作恶,耍计谋之前……



在男主被激怒的时候,他露出狼动物暴怒凶狠的一面的时候,一切就变了……女主看到这样一幕,心都碎了。她当时可能会想,原来那么美好的哲秀竟然是个怪物。在他差点杀人的那一瞬间,女主说一句“等等”的时候,他停住了。他及时收手了。
但是女主后来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哲秀。因为在给他打扫卫生的时候她并不觉得臭,而且她知道哲秀是为了保护她,因为被人利用才这样。女主知道他内心是善良的。虽然哲秀外表是个“狼”,内心却是个“人”。
后来他被关起来,他的小树苗嫣儿了。



后来恶人并不罢休,自己做错了事,还要拖人下水。人做错了事,首先想到的是逃避,死不认罪,然后就是想要脱罪,找替死鬼……这是人最可恶的地方。



有些人就是一个死不认罪的动物。
男2就是这样典型的一个恶人,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内心无比肮脏的“畜类”。
为什么这个世界允许心术不正的坏人男2存在?
看到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会想到这个问题。因为这其实并不止是一部电影,也是这个世界的缩影。
男主因为毕竟有“狼”的基因,在女主受伤,被欺负的时候,他终于在恶人的激怒之下变成了“狼”的样子,而且杀了男2。虽然我们都觉得男2该死。可是没有人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即使是罪犯,我们也不是法官,没有权利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男主心疼女主的方式没人能懂。所以男主一直被误会,被曲解,被男2陷害,以至于造成了悲剧的发生。不过男2的死也是咎由自取。

后来可想而知,这是一部悲剧。他并不在大多数人的期待中。在我这样的一个女生眼里,的确也是。


最后一幕,让很多人痛哭不已。
女主为了救男主,主动离开了他。可是却给他留一个纸条“等等,很快就会回来”。


电影里,男主一直在等女主。
到结束,男主也一直在等。而这一等就是47年。当然也因为男主非常相信女主,相信她一定会回来,所以充满期待的等着。对他来说,女主的“等等”就是他的希望,他的信仰。

“我该拿什么存活下去。我只想把我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你。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你答应我你会回来。我要和你一起堆雪人。我要给你读故事听。我要保护你不受任何人的欺负。但你别离开好不好。”
一整部电影,哲秀没有一句台词,只有在最后女主要离开他的时候,他说了一句:“不要走”。当时,我泪崩了。


备感这是我所看的为数不多的韩国电影中觉得特别有感觉的一部作品。可能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本身对爱情有着很大的憧憬,也对守护和等待有着无法释怀的感情,特别是当哲秀等到头发已花白的顺颐再次来到这幢别墅时,他拿出的“等我,我马上回来”,他说的“你未来,我怎敢老去”。
我心中的那个狼少年啊,记忆中的你,一直都在。
为她等了那么多年,原来一切只是为了爱。





“47年后,仓库里摆满了花草盆栽,一看就是有人精心打理过的,温暖明亮的光从里面的门缝挤出来,我的心仿佛再次跳动了起来,我轻轻的慢慢的穿过花丛,最终站在门前:你在吗?你在等我嘛?不可能。若你在,我现在这个老面孔,怎么面对你?我还是推开了门,光芒顿时照的我有些眩晕,我湿了眼,心中大恸,你坐在床沿,沐在光芒中,一双眼睛单纯且深情的盯着我,手脚因为急切激动而不自在的抖着却又不敢动,只等我的命令,仿佛霎时间回到了几十年前,你递给我那张已经泛黄的同心结,我打开,泪如雨下:等一下,我会回来的。他在等,他在等,他竟为了几个字在这个屋子里等了几十年!对不起,我欠你!我只顾自己享福,我嫁了人有了家庭孩子,我淡忘了你,把你当成了回忆,却从来没有想过回来看看你!可是,你在等!你站在我面前,还是那个少年,夕阳下一起回家吃饭的少年,听我弹吉他唱歌的少年,山林里对我说“不要走”的少年。可是我老了,我的皱纹我的白发,我眼睛的浑浊,我心灵的疲惫……你明眸皓齿,我苍苍旧颜,沧海桑田,顿感无奈,我不配!我错过了一生最美的风景:你!可是你说:“你还是一样,眼睛、嘴巴都是一样好看。”那是我听见你第二次说话,我才知道你真正的努力变成一个人,你画了很多画,补了我的吉他,种了很多花花草草,也会读书。于是我躺在床上,看你读那几十年前送给你的故事书,名字叫“雪人”。当时年纪小,还曾约定冬天下月我教你堆雪人,以为来日方长,以为永永远远。想着想着,在你清凉的声音里我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你不在了。我撑起身子看着仓库才确定昨晚不是梦。可是我还是要走。这不比梦还残酷吗?我坐进了孙女的车,恍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那里有美国,有儿女,有几十年的平淡堆积,有时间洪荒,有一切隔绝你我的东西。你我再也回不去了。这辈子不可能了。对不起,辜负了你倾尽一生的等待。大雪纷飞,我最后看了一眼这座老宅,随车而去,这一生恐怕不复相见。我没有看到公路旁边坡上久久站立的少年,雪落在他的肩头,陪他目送小小的汽车沿着公路消失在他的视线,他头发蓬松,眼角带泪,嘴唇干裂,身影憔悴。目送那辆车,目送相爱的人,目送等待她的几十年。可他知道,他还要继续等待,像几十年如一日的煎熬就为等她一夜,为她讲故事。他还要在这个山村里为她守护他们两人失去的青春和逝去的岁月。盼着盼着,她会不会再回来。我的狼少年,珍重,再见!”
狼少年在雪坡上独自堆了一个雪人……





我真的好难过,好难过!难过的是,为什么女主不去找他?为什么要离开他?为什么承诺了很快回去却不回去找他?为什么不遵守约定?
对人的失望让我痛心不已,看到我自己,的确那么不堪。


可是,我至死不渝的相信着,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在我们看不到的空间,有这样永恒不变的爱存在着。这是我的信仰!
回头看,不曾走远。依依目光,此生不换。
我的神,我的上帝。他始终守着跟我们立的约定,而人是毁约的那一方。而神在天堂一直等着我们。等了几亿年……现在还在等着……

评论(9)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od is with me!